賴清德喊推《代理人法》 基進肯定亡羊補牢決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,立法院應該要推動「中共代理人」相關法案,避免台灣遭中共介選與紅色滲透,對此,台灣基進表示肯定,並呼籲儘速通過台灣基進2019年就提出的《代理人法》。

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:「代理人法用一句話來說就是,要揭露是否是拿中共的錢,來發展中共在台灣的影響力,也就是揭露資金來源,而防堵中共的滲透,那我們今天很樂見說,賴副有這個亡羊補牢的決心。」

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史惟筑:「無論是台灣基進自己的版本,或是執政黨自己所提的版本,都在程序委員會排審進入委員會前,遭到10次以上的退回與擱置,我們當然非常感謝執政黨,非常重視中共滲透的問題,不過我們同時也看到,民進黨國會過半,也過不了法案的現實,所以立委的量不是問題,質才是重點。」

台灣安保協會副秘書長何澄輝表示,《反滲透法》強調的是事後追責,無法發揮預警作用,必須要有《代理人法》來當作第一道防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