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陵零下4.9度現冰簾 埔里民要開車「車窗結霜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6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寒流發威,氣象局表示,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高雄以北局部地區,仍有攝氏10度以下低溫;週三(28日)開始,東北季風報到,水氣增加,估計北部和東半部,想看見新年第一道曙光的機會不高。而聖誕節當天,武陵農場出現零下4.9度低溫,再現冰簾和冰柱美景。

25日清晨,埔里一位李姓民眾,驚訝地發現,車窗結霜了,雨刷來回一直刷,還是刷不掉,他下車試試,用手刮一刮,確認,沒錯,真的是一層霜!

民眾:「這真的是埔里嗎?埔里怎麼會結冰呢?」

還有民眾拍下戶外的照片,草地上的植物,都像是裹上一層白色的糖霜,成為埔里難得一見的畫面。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,25日的全國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南投縣中寮鄉,只有3.3度,埔里鎮上午7點也測得3.8度低溫;同一天清晨,位在山區的台中農改埔里分場則測得0.6度的低溫。

日月潭氣象站主任 張永政:「提醒民眾,雖然這兩天寒流逐漸減弱,但由於夜間輻射冷卻的影響,清晨容易有低溫的現象發生,請注意農作物寒害霜害的現象。」

來到埔里的茭白筍田,農民清晨冒冷下水採收茭白筍,直呼這波寒流,威力強大。

農民:「很冰結霜就是,這草上面有一點點白白的。」

但對比武陵農場藤花園的冰雪世界,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;25日清晨,武陵農場出現零下4.9度低溫,藤花園澆灌系統再現冰簾和冰柱美景,吸引遊客拍照;而在北谷果五區,更因為露水凍結在草木枝條上,出現宛如「冰雪麋鹿」的美麗景象,讓遊客嘖嘖稱奇!

氣象局指出,26日起兩天,溫度將略微回暖,但1月2日過後,預測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,溫度將會明顯下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