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抗蒲亭非叛國 「自由俄羅斯」軍團為烏克蘭效力

俄羅斯派兵入侵烏克蘭後,一些俄國人加入「自由俄羅斯」軍團為烏方作戰。軍團成員在在烏克蘭國旗旁邊戴著一塊俄羅斯反戰旗。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】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派兵入侵烏克蘭後,一些俄國人加入「自由俄羅斯」(Freedom of Russia)軍團為烏方作戰。對他們而言,保密至關重要。

法新社報導,「自由俄羅斯」軍團嚴格保密確切人數,他們的陣地不曾公開,聲明用詞小心謹慎。

在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(Donetsk)多利納村(Dolina),化名凱撒(Caesar)的軍團發言人穿越一處東正教修道院殘址。烏方於今年秋天收復這座村莊。

修道院殘跡包括一個破碎的洋蔥形金色圓頂、一頭灰泥獅子裝飾,以及散落在地的聖像。凱撒表示,這幅毀滅景象向全世界展現「何謂蒲亭價值」。

凱撒交替使用俄語和英語表示:「我不是在對抗祖國,我是在對抗蒲亭政權和邪惡。我不是賣國賊,我是真正的俄羅斯愛國志士,關心我國的未來。」

這支軍團創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初,屬於與烏軍並肩作戰的國際志願軍。軍團標誌為緊握的拳頭,配上「俄羅斯」、「自由」兩個詞。

根據凱撒,這支軍團有「數百名」俄羅斯人,他們在受訓2個月後,5月被派往烏克蘭頓巴斯(Donbas)工業區,也就是莫斯科當局現在試圖征服的區域。

若干軍人目前正在東部前線、連月爆發激戰的巴赫穆特鎮(Bakhmut)戰鬥。在烏克蘭部隊指揮下,他們通常負責發射大砲。

一名烏克蘭軍官匿名告訴法新社,「他們很有動力,是專業的戰士,完美執行任務」,而且在加入軍團前得先經歷數輪面試、心理測驗甚至測謊,以確定他們的忠誠度。

軍事專家日丹諾夫(Oleg Zhdanov)表示,這支俄羅斯軍團對於抗俄戰爭的貢獻,在戰場之外更具意義。

日丹諾夫說:「他們參與戰爭,但因為人數很少,沒有顯著影響。」

「他們的重要性更多是在政治層面,讓烏克蘭能展現有俄羅斯人支持民主自由、在正確的一方作戰,這是件好事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