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飛凌CEO:擬斥資數十億歐元逆勢布局收購

外媒報導,英飛凌(Infineon)正在尋找收購目標,正準備數十億歐元資金對正確的目標發動併購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】全球晶片業景氣轉淡,面臨嚴峻的庫存去化挑戰。不過,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(Infineon)正在準備斥資數十億歐元,針對合適目標進行收購,藉此擴大產品線,開創新的營運動能。

根據路透報導,英飛凌執行長哈內貝克(Jochen Hanebeck)28日表示,英飛凌正在尋找合適的併購對象,出手收購的金額估計落在數十億歐元,他強調,希望透過併購擴大產品組合,像是功率半導體、感測器、軟體和人工智慧,以強化英飛凌在產業中不同領域的能力。

雖然哈內貝克沒有鬆口透露具體收購對象,但他期盼新創企業可能成為收購目標。

在英飛凌計劃收購之際,包括智慧型手機到汽車等各項產品對晶片的需求猛增,但持續近兩年的供應鏈瓶頸,使得汽車、醫療保健及電信等各行各業均飽受「晶片荒」的困擾。

根據英飛凌報告,在截至今年9月30日的財年中,營業利益大幅成長63%,達到 34 億歐元(36 億美元),主要動能來自電動車、自動駕駛、再生能源、資料中心以及物聯網(IoT)相關應用。

報導指出,哈內貝克不會對個別收購候選人發表評論。但他表示,公司可以在多個領域擴大其產品組合,包括功率半導體、傳感器、軟件和人工智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