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罕見回應台海議題 示警對美影響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】國際高度關注台灣安全議題,高齡九旬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接受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podcast專訪,除了剖析半導體產業的相關問題,也罕見針對台海安全發聲,張忠謀說,他不會去假設台海有任何戰爭,但如果台海發生戰爭,他認為美國要擔心的,不僅僅是晶片製造的問題。
 

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:「現在也有人指出,或許台灣不安全,當然這是一個議題,我不會假設有任何戰爭,但坦白的說,如果台海發生戰爭,那麼我認為美國要擔心的不僅僅是晶片製造的問題。如果真的發生戰爭,哦,天哪,我們要擔心的比晶片問題遠多得多。」

 

這是張忠謀罕見公開回應台海議題,張忠謀對於兩岸政治議題向來低調,不過,他四度代表台灣出任APEC領袖代表,2018年,張忠謀還與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,舉行場邊會談,寫下了台灣加入APEC以來,台美雙方最高層級會談的紀錄。
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陳真 整理報導
 

相關新聞 :

張忠謀:台積電人才是關鍵 美晶片製造成本高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