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升旗 蔡賴蔣三人首度同台唱國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】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,與會的除了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外,新上任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親自出席,三人首度同台唱國歌,儘管天空下著雨,還是有不少民眾,穿著雨衣到場,並許下新年新希望。

揮別2022,迎接2023年,總統蔡英文穿著深藍海軍夾克現身,身旁是副總統賴清德,隔著一排的後方,則是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。

雖然戴著口罩,還是看得出蔡英文和賴清德微微哼唱國歌,隨著疫情解封,總統府前久違的開放觀禮,儘管天空下著雨,也沒澆熄民眾的熱情,照樣穿著雨衣到現場升旗。

民眾:「一唱國歌眼淚就流下來啦,就不自覺,不自覺。」

民眾:「滿感動的,剛剛有點想哭,就聽到國歌,因為平常很少聽到啊,然後就是距離學校已經過很久了。」

中山女高旗槍隊、建中樂旗隊輪番上陣,最後壓軸由國防部三軍樂儀隊操演,拋槍、走位,整齊劃一,將元旦升旗帶向高潮。

民眾:「很辛苦他們保家衛國啊,可能就是最近的一些國際的關係,也是比較緊張嘛,希望他們也能夠加油,除了保護人民也要保護自己。」

民眾:「謝謝他們保家衛國。」

蔡英文向民眾揮手致意後,到府內發表元旦談話,民眾也許下新年新希望。

民眾:「世界和平吧,世界和平大家身體健康。」

民眾:「更勇敢的嘗試新的事情。」

民眾:「可以早點畢業。」

民眾:「2023新年快樂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