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煙火 遊行到跳冰河 世界各地迎新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】世界各地的人們承襲傳統的盛典,迎接嶄新的一年。紐約時代廣場的水晶球,各國夜空綻放的煙火,節日的盛大遊行,每一項活動充滿了濃濃的節日氣氛,帶您去看看。

12月31日晚,數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聚集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,以傳統的倒計時方式迎接2023年。

「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」

零點鐘聲敲響,水晶球從25層樓高的柱子滑下,煙花綻放、音樂響起,人們歡呼雀躍,深情相吻。

曼哈頓時代廣場的跨年活動是全球一大盛事,在2020年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前,每年大約有上百萬遊客參加這裡的跨年夜活動。

在大洋的另一端,英國人在大本鐘的鐘聲和泰晤士河上的璀璨煙花中,迎來了新的一年。

德國議會大廈、柏林的施普雷河上方也燃起煙花,人們在新年到來之際祈禱健康與和平。

法國凱旋門前,燈光秀伴隨著盛大的煙花秀,數千人聚集在凱旋大道,宛如被童話般的世界籠罩。

法國民眾:「(法語)新年快樂!」

法國民眾:「(英語)新年快樂!」

在新西蘭的奧克蘭,328 米高的天空塔綻放出絢麗的雷射燈光秀,別具一格。

在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,璀璨煙花綻放夜空,宛如瀑布造型的煙花,與自然融為一體,蔚為壯觀。

在亞洲,迪拜的哈利法塔呈現出壯觀的激光、燈光和音樂組合,數千人在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上歡呼,慶祝新年。

台灣的標誌性建築台北 101 大樓推出一年一度的煙花燈光秀,今年以「關懷世界 閃耀夢想」為主題,結合光束燈和雷射、多媒體動畫,打出和平鴿、笑臉和生命之樹的造型,還有象徵自由和勇往直前的鯨魚,代表希望、夢想與未來。

週日,新的一年開始了,倫敦迎來了病毒大流行以來的第一個完整的新年遊行 ,來自世界各地的樂隊和團體共慶新年。

遊行起點位於麗茲酒店外的倫敦皮卡迪利大街,終點位於威斯敏斯特。

倫敦新年大遊行始於於 1987 年。組織者稱,每年有超過 50萬名觀眾通過電視直播觀看遊行。

不同國家有各自的新年傳統活動,德國柏林有冰泳,而意大利首都羅馬有台伯河跳水。

這項新年傳統活動始於1946年,今年有四名跳水健將參加挑戰,從市中心15公尺高的加富爾橋(Cavour),跳入冰冷的台伯河,慶祝元旦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