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鷹高教機達標璀璨台東天空 機迷讚「十全十美」

空軍勇鷹新式高教機10架進駐台東志航基地的計畫達標,這幾天開始一連串測試、訓練。圖為2022年7月6日2架次勇鷹高教機升空展示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7 日訊】空軍勇鷹新式高教機10架進駐台東志航基地的計畫達標,這幾天密集訓練,藍白紅美麗的機身劃過台東上空,戰機迷讚「十全十美」。

「今天一口氣飛了8架勇鷹,一架接著一架凌空而過,真是過癮」,台東市區空軍志航基地這幾天出現來自各地的戰機迷,捕捉勇鷹璀璨身影。

穿著迷彩服的戰機迷告訴中央社記者,他從去年12月中旬就守在志航基地附近,上星期不知何故,志航基地戰機幾乎沒有起飛訓練,這星期又開始出現1天3波的訓練,包括幻象、IDF、F-5E、勇鷹,偶而也會出現迷彩裝的C130運輸機和黑鷹直升機,不過大家最期待的還是勇鷹。

在台東市上班的郭姓戰機迷說,大家都在等待編號10的勇鷹,空軍計畫在2022年底進駐志航基地10架,已有耳聞去年12月底已經達標,今天上午終於等到勇鷹10劃過台東天空「十全十美」。

志航基地資深飛官說,10架勇鷹高教機進駐台東志航基地的目標去年底如期達標,因剛到志航基地要先完成一系列的檢查,接著第二階段訓練,因此這幾天才開始一連串測試、訓練。

勇鷹高級教練機已陸續量產並分批撥交空軍,未來將取代F-5部隊訓練機,第一架於2021年11月29日飛交台東志航基地,2022年底完成10架已達標,計畫2024年完成45架生產,其中33架部署志航基地,12架部署岡山,同年F-5完成汰除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