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人節 殉職飛官朱冠甍、潘穎諄入祀忠烈祠

因公殉職的空軍台東志航基地飛官朱冠甍、潘穎諄烈士靈位,3日由遺孀接引入祀忠烈祠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】台東縣各界今天軍人節在忠烈祠舉行秋祭大典,去年和今年因公殉職的空軍飛官朱冠甍、潘穎諄也入祀忠烈祠。

由朱冠甍駕駛的F-5E戰機去年10月29日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剛起飛就發生失去動力現象墜海,朱冠甍雖成功彈跳,但送醫不治;台東志航基地2架F-5E戰機今年3月22日在屏東旭海實施飛行訓練,意外擦撞墜海,潘穎諄殉職。

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將朱冠甍、潘穎諄靈位接引入祀忠烈祠,典禮由台東縣長饒慶鈴主持,朱冠甍、潘穎諄遺孀捧著靈位,氣氛隆重莊嚴。

第七聯隊長王家榮說:「他們的英勇表現,我們會永遠銘記在心;他們未完成的心願,空軍一定幫他們完成,捍衛台灣的領空。」至於基地後續裝備戰力提升,依國防部既定規畫期程完成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