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央行預測調薪追上通膨 薪資有望強勁成長

歐洲中央銀行預測,隨著調薪速度追上節節攀升的通貨膨脹腳步,歐元區在未來幾個月將見到「非常強勁的」薪資成長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9 日訊】歐洲中央銀行(ECB)今天預測,隨著調薪速度追上節節攀升的通貨膨脹腳步,歐元區在未來幾個月將見到「非常強勁的」薪資成長。

法新社報導,ECB於月報中表示,「相較於過去歷史模式,未來幾季的薪資成長預料將非常強勁」。

報告作者預測,「薪資將在某種程度上,追趕上(COVID-19疫情後時代經歷的)通貨膨脹」。

報告稱,「穩固的勞工市場」、「各國調漲基本工資」以及「工會訴求提高工資」也對薪資調漲賦予壓力。

歐元區經歷18個月通膨飆漲後,去年12月通膨率來到具有象徵意義的10%以下。

然而報告表示,由於通膨削弱消費能力,「實質薪資大幅低於(2019年)疫情前水準」。

經歷「嚴重勞動力短缺」的服務業則逆勢而上,薪資「突破疫情前水準」。

各工會預料將會大喊加薪,「尤其是低薪產業」。

德國服務業工會(Verdi)已經要求讓德國郵政(Deutsche Post)旗下約16萬名員工加薪15%,並讓250萬名聯邦、各邦與市政府雇員加薪10.5%。

2022年薪資成長4.5%後,ECB去年12月預估2023年薪資將成長5.2%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