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若侵台 德執政黨領袖:德中關係將根本改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】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局勢,德國總理蕭茲隸屬的社會民主黨領袖克林拜耳在《時代週報》11日刊出的訪問中表示,一旦中共侵犯台灣,德國將會被迫像對待俄羅斯一般、與中共斷絕關係。克林拜耳指出,德國必須降低對中共的依賴,開拓其他市場並尋找其他原物料貿易夥伴。

克林拜耳表示,「我們必須了解,明天、後天或10年後,中共逾越邊界的時刻可能會到來。如果中共攻擊台灣,我們與中共的關係也將出現根本上的變化,就像現在德國與俄羅斯的關係一樣」。德國必須降低對中共的依賴,開拓其他市場並尋找其他原物料貿易夥伴,「這是我們從對俄關係中學到的重要教訓」。

德國目前正制定新的對中戰略,將以更嚴肅的態度看待雙方關係,旨在減少柏林對亞洲經濟強國的依賴。柏林的新中國戰略也代表德國將改變前總理梅克爾經貿優先、避談人權問題的對中政策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陳真)

更多新聞:

德議員:避免台海衝突 對中戰略帶入經濟面向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