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花改坍方!前台東市長籲企業採購鳳梨釋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】蘇花改發生嚴重坍方,讓台東的鳳梨釋迦,沒辦法運到北部,只能改走南迴或台鐵,釋迦價格已經不好了,如今連運費都要漲,農民是雪上加霜。人在國外的前台東市長賴坤成,也到處打電話,拜託南部的企業、民眾多多採購,幫農民渡過難關。

一箱箱的鳳梨釋迦堆滿倉庫,後面還有十幾箱採收好的釋迦,原本都要運到北部去賣,沒想到蘇花改坍方,現在全都運不出去,台東農民欲哭無淚。

走到後面果園還有大量釋迦就快熟成了,釋迦前年才被中共禁止輸入,價格已經不好了,現在改走南迴運送或請台鐵幫忙,運費又變更貴。

台東卑南鄉美農村長 陳治東:「現在農民雪上加霜很辛苦,就是說我們運費包含時間都要增加,就是說因為我們路沒辦法過去台北,一定要從南部,所以一度會增加很多的運送成本。」

遠在國外的前台東市長賴坤成聽到消息趕快到處打電話,拜託南部民眾多多採購,幫農民渡過難關。

前台東市長 賴坤成:「我雖然人在菲律賓,但是也是馬上拜託在台灣,特別是中南部的企業,能不能再緊急的來幫我們採購鳳梨釋迦,而且是產季最高峰的時候,幫我們加減捧場,讓他們可以度過一個難關,也過一個好年。」

不只果農,花東飯店也已經接到不少取消電話,拜託政府幫幫忙,透過其他方式讓旅客能進到花東,否則接下來影響恐怕更大。

花蓮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張琄菡:「原先周末住宿率大約6 成,目前來說其實取消的或者是延期的比例不到5% ,但最後我們認為影響的應該會在20~30% 左右的客人會做取消或者是延期。」

距離過年剩不到10 天正是飯店旺季,要是蘇花改不能趕快搶通,這個年恐怕不好過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