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府願幫更多釋迦銷中 有果農不想走回頭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】中共稱恢復台灣釋迦輸入,但僅限台東25處果園。台東縣府表示,這25家是當初參與品管實驗果農。不過,有果農擔心,中共說變就變,不願再走回頭路。

中央社報導,一位莊姓青農表示,這2年中共關閉市場後,農委會已協助打開許多國內市場通路,以及加工冷鏈外銷其他國家,不再將「雞蛋放在同籃子」;台灣農民也逐漸改種其他農作物分散風險,他說,自己「不會再想走回頭路」,避免被中國市場綁住。

 

台灣鳳梨釋迦產業共有1009個供果園和50個包裝廠,只有25個供果園、3家包裝廠、14位農民獲准輸中。
 

農委會表示,台灣農產品過去外銷高度仰賴中國市場,107年外銷中國大陸金額占比達23.2%,經過努力占比已逐年降低,111年已降為12.9%,而出口美國,日本金額分別已達9.17億美元、8.56億美元,雙雙超越外銷中國大陸的金額。
 

農委會呼籲中方應在「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」平臺溝通諮商檢疫規範。針對仍遭中方暫停進口的農漁產品,農委會希望中國大陸依據國際貿易規範,與我方進行技術對話,儘早恢復貿易。
 

更多報導 :
中共有條件恢復釋迦輸陸 陸委會:分化統戰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