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有條件恢復釋迦輸陸 陸委會:分化統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】再來看到,中共國台辦今天宣布,即日起恢復部分台灣釋迦輸入中國大陸。不過台灣農委會表示,中方有條件開放的部分,占整體台灣釋迦的比例非常少。陸委會則表示,這是中共在利用經濟利益,對台灣進行分化及統戰。

對於中共國台辦20日宣布,恢復台灣釋迦輸入中國大陸,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志鴻表示,目前獲得許可的台灣果園與包裝廠,比例非常地少,而且從目前的書面資料來看,也都只有在台東縣市的果園。

(聲音來源)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 林志鴻:「(台灣)釋迦的果園,大概就有1000多個,1009個,現在開放只有25個,包裝廠我們有50個包裝廠,那現在開放的也只有3家包裝廠,所以比例是非常地少。」

除了釋迦,對於中共仍暫停輸入的鳳梨、蓮霧、柑橘類等水果,以及石斑等水產品,農委會希望中方依據國際貿易規範,與台灣進行技術對話,讓所有包裝廠和果園有一致的規範可循。而對於有縣市首長希望與對岸進行個別磋商,農委會表示,整體談會比較好。

(聲音來源)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 林志鴻:「畢竟因為我們被中國大陸禁止的農產品,它不是只有涵蓋一個單一縣市,個別縣市去談,它就是只能部分,能談部分,那在我們的一個技術平台上面,我們談的是整體的,這個是當然會比較好。」

農委會也強調,台灣農產品過去外銷高度仰賴中國市場,2018年外銷中國大陸金額占比達23.2%,經過努力開拓高端外銷市場,2022年已降到12.9%,而出口美國、日本的金額,分別已達9.17億美元、8.56億美元,雙雙超越外銷中國的金額,顯示台灣分散市場策略已經漸露成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 

更多報導 :
縣府願幫更多釋迦銷中 有果農不想走回頭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