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花路斷出動軍艦!人車可免費改搭海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】蘇花公路目前雙向交通中斷,交通部長王國材當天(12日)緊急下令海陸三大疏運計畫支援,除了台鐵每天加開12班宜花區間車,載客並協助蔬果北運,同時啟動花蓮港-蘇澳港海上接駁人車,連軍艦也計畫加入行列,為了確認輸運量能充足,交通部長王國材中午也到花蓮港視察。

週五,天才剛亮,一輛輛客車在花蓮港排隊報到,就怕趕不上加開的快輪,又得一路從南迴開回台北。

民眾:「因為我在桃園,我們從南迴過來的,隨便那個路程沒有1千也有8百公里,像我這種年紀受不了啊。」

出遊卻碰上蘇花坍方,只好連人帶車上船,一路送回宜蘭,再開回台北。週五中午起,航港局調派合富快輪、台北快輪和凱旋8號以及軍艦,疏運花蓮到蘇澳,下午則從蘇澳回花蓮,共3個班次。

交通部長 王國材:「旅客先領號碼牌,時間到了再到這邊來報到,報到的時候由我們來分配,車要放哪裡、人要坐哪條船,流程都非常順暢。」

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花蓮港,確認量能充足,若是非得開車,中巴和轎車,可以從事故斷點接台甲7線到台北。或是中橫到台中,接高速公路北上,但要留意,只開放上午7點到下午5點。若是大型車輛只能走南迴,但平時花蓮走蘇花到台北只需要2小時,現在得花上4到8小時,遇到塞車的話,還要更久。台鐵也投入疏運,宜蘭站人潮比以往來得多,除了通勤族,還多了遊客。

民眾:「(這班是加班車是不是)可能是吧,平常沒有啊。」

週五到週日,宜蘭到花蓮,台鐵每天加開12班來回區間車,同時啟動貨物列車,蔬果北運。若是疏運量能不夠,立榮航空也會加入行列。交通部陸海空總動員,而大清水隧道搶修日夜趕工,預計15日傍晚5點開放通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