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最新《香港問題半年報告》中共系統侵蝕自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】履行對香港的承諾,英國外交部12號向國會提交《香港問題半年報告》。報告指出,中共在系統性的侵蝕香港的自由。

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在報告《前言》中說:「香港的自治度正在下降。國安法滲透到社會的方方面面,形成普遍的寒蟬效應。」「北京從多方面系統地侵蝕自由,收緊對普通香港人生活的限制。」

「當局繼續打壓言論自由、新聞自由、集會自由。個人和民間社團正在自我審查。大多數獨立新聞機構被迫關閉。」

柯維立批評中共將香港異見人士關進監獄,干涉香港司法,甚至把手伸向海外,要求總部位於倫敦的人權組織香港監察關閉網站。

柯維立表示:「毫無疑問,中國(共)沒有遵守《中英聯合聲明》。北京為加?控制,犧牲了香港的權利和自由,破壞了香港的自治。」

他強調,英國將繼續執行《中英聯合聲明》,為港人提供支持。

面對英方指責,中共再次?出?政論,否認《中英聯合聲明》。

總部位於美國的人權觀察,12號發布《世界人權報告》,指出香港人權狀況堪憂。特別是2020年6月實施《國安法》後,港府大肆審查言論並大抓捕,已經迫使超過15萬港人移民他國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