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株梅花綻放 彰化芬園園主疫後免費開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】冷氣團一波波,也讓平地的梅花越冷越開花,位於彰化縣芬園鄉的一個花卉休憩園區,種植超過1萬棵梅樹,今年園區主人因為疫情關係,決定不收門票,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;另外在彰化田尾公路花園,也出現賞花買花人潮,一起去看看。

走進梅花林,片片白雪隨風飄落,枝頭上綻放的朵朵梅花,遠看樹林像下過雪一般,因為連日低溫寒流,平地梅花提前綻放。

園區主人 張洲府:「(氣溫)冷又變熱後,(梅樹)特別提早開花,它這種品種,有做人工授粉配出來一個新的品種。」

園區主人表示,這裡種植1萬棵鴛鴦梅、1千多棵熱帶梅,種植面積約2甲地,花期大約在元宵節前,而另一旁的河津櫻目前也相繼開花,接力的洲府枝垂櫻、八重櫻與吉野櫻會相繼開花到3月份,而今年因為疫情,園區決定不收門票,免費開放民眾參觀。

園區主人 張洲府:「過去3年有收門票,今年疫情的關係,看(疫情是否趨緩),儘量今年我們就沒有收門票。」

鏡頭來到彰化田尾公路花園,民眾推車買花,就連小朋友也來幫忙,各種應景花卉應有盡有,像是大門口的三色球菊、色彩繽紛的彩芋、鬱金香,甚至是日本的大理花,也受到民眾喜愛。

民眾:「就看一看,有喜氣的,像這個(大理花)就很漂亮。」

園藝管理員:「我們要每天喝水,可是植物不用,植物因為天候的關係、溫度的關係,在澆水的部分,我們如果沒有辦法目測,我們就用手指頭,觸摸泥土的乾濕度下去處理就好。」

園藝管理員表示,民眾對於植物的相關栽種問題都可以隨時詢問現場工作人員,也可以趁過年十天長假,到彰化來賞花、買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??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