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交棒陳建仁 完整閣員名單下午公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0 日訊】行政院長蘇貞昌即將卸任,明天交棒新任院長陳建仁。而陳建仁陸續透過臉書,發佈三波閣員名單,其中新增9名首長、並有29人留任,新內閣成員也將在今天下午正式公布。蘇貞昌上午率領內閣總辭,並在行政院前合拍畢業照。

行政院召開臨時院會,蘇貞昌率領內閣總辭,行政院依慣例,拍攝全體閣員的「畢業照」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謝謝所有媒體!謝謝!(記者:有要打算挑戰2024?)」

結束長達四年任期,面對下一步,蘇貞昌被詢問時沒有多做回應。至於閣員當中有29人留任,國民黨團批評「換湯不換藥」、看不到改革決心。

衛福部長 薛瑞元:「就是努力做事情,兩個球隊比賽,沒有說上場的球員,是由對方指定的。」

國防部長 邱國正:「這個階段我也跟她(總統)報告,我們會持續把以前訂的目標,在這一年當中,把它落實。」

至於各部會副手人選,衛福部次長傳出由疾管署長周志浩接任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接任疾管署長。另外陸委會副主委內定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。

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:「我想所有的人才培育,都會有老中青。」

衛福部長 薛瑞元:「(副手)那個都還沒有確定,一定是一個一個、一步一步來。」

續任政院秘書長李孟諺,及準發言人陳宗彥,下午正式公布閣員名單,新舊內閣將在週二交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