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金特別條例付委審 蘇揆談內閣改組.盧送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】台灣政治消息,週一(16日)立法院繼續開會,朝野黨團協商後,決議把普發現金特別條例併案付委審查,總預算案則希望趕在週四(19日)小年夜前一天三讀,連帶讓可能的內閣改組拖到年後。而行政院長蘇貞昌,今天(16日)到台中參加國道通車典禮。致詞時特別感謝台中市長盧秀燕送暖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中,參加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通車典禮,與市長盧秀燕握手寒暄,溫暖互動。致詞時,針對日前媒體詢問盧秀燕閣揆請辭一事,曾表示不論總統如何決定,必須講公道話,肯定蘇揆帶領台灣挺過疫情。蘇貞昌表示感謝。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藉這個機會我要特別謝謝盧市長,在五天前記者詢問下,特別為中央的執政團隊講公道話,讓中央所有的同仁倍感溫暖,今天公開在這個場合,當面我也要特別表示,謝謝盧市長。」

而盧秀燕受訪時,雖然沒有針對內閣改組一事再做回應,不過也特別提到,國道4豐潭段能在年前通車,要特別感謝蘇貞昌。

分屬藍綠陣營的兩人友善互動,格外引發關注。而蘇貞昌受訪時,對於媒體再度提問,各界不斷討論內閣改組,甚至有外界聲音認為蘇貞昌是在做困獸之鬥,對此蘇貞昌回應。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最重要的是大家忍住辛苦、頂住責罵,讓所有國人需要的建設都能夠如期完成,痛苦會過去,美麗建設會留下來。至於一時的閒言碎語這都不重要,民調的起起伏伏也不必放在心上,而是國家能不能向前進,才是最最重要。」

不過,因為內閣改組與立院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連動。週一中午,立院協商後,院長游錫?宣布,各黨團同意「全民共享」特別條例兩版本併案交付聯席委員會審查,並不提出復議;總預算案於19日依先前協商結論於院會進行表決,並完成三讀;同日也將處理「公務人員任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」三讀程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