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開紅漲5百 證交所董座樂觀期待金兔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0 日訊】台股年後今天開盤,大漲超過5百點,科技股為首的那斯達克更拉出連6紅。展望今年台股表現,證交所董座林修銘表示,雖然仍存在許多不穩定因素,但跟去年相比,今年相對樂觀。

證券暨期貨業新春團拜,金兔年開紅盤,台股一度大漲532點,創下史上第五大單日漲點紀錄。今年以來外資站在買方,加上休市期間國際總經數據表現佳、國際股市大漲,兔年台股表現可期。

證交所董事長 林修銘:「整個國際情勢似乎看起來,跟去年相比,我們還是保持了一個比較,樂觀的一些想法。」

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 劉宗聖:「去年行情在樂觀聲中開始,但是在穩健的心情下結束,反觀今年其實在開盤的時候,開年的時候有一點在忐忑不安,但是目前看起來應該很有可能,在樂觀聲中,樂觀的一個情況下結束。」

去年全球主要股市走弱,影響台股市場表現。證交所統計,2022年底台股市值為44.27兆元,雖然較2021年底的56.28兆元,減少12.01兆元,仍是近20年第3高。根據世界交易所聯合會(WFE)最新公布,2022年台股市值及總成交值分居全球第17名和第13名。展望今年,仍存在不穩定因素。

證交所董事長 林修銘:「儘管有些因素當然還是存在著,我們可以看到說包括一些產業,可能有一些裁員的動作。包括美國債券這樣的一個上限,包括中國疫情等等的這些挑戰。」

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:「我們要協助國內產業與企業的轉型,那麼整個的疫情、戰爭、氣候變遷等因素,已經改變供需模式,跟供應鏈的布局,我們的產業結構跟企業的經營,也在處於一個轉型升級的階段,那麼在這個關鍵的始點,資本市場必須要能及時因應。」

迎接兔年台灣資本市場挑戰,金管會祭出5大方針,包括擴大海外招商引資,昇華永續發展及向投資人宣導認知詐騙等。在金兔年,為台灣持續開創新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