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管會黃天牧展望龍年台股 續展韌性穩健前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】金管會今天舉行一年一度新春記者會,去年台灣金融業獲利7千億,但主委黃天牧提醒要居高思危,至於台股展望,他認為,大環境有很多不確定性,投資人審慎投資,但也強調台股深具韌性。

金管會一級主管,祝賀新的一年金融業穩定發展茁壯。台灣金融業三業,銀行、保險、證券,合計稅前獲利7036億,成功守住歷史次高,銀行業大賺5057億,證券業受惠台股大漲,大賺近千億元,但壽險業獲利不如預期,金管會主委黃天牧,特別以易經中的「亢龍有悔」提醒金融業。

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:「事實上,從去年歐美銀行經營的危機顯示,巨變只在朝夕之間,在順境時更加的謹慎,要居高思危。」

台股去年漲幅驚人僅次日本,金管會統計,外資去年淨匯入294億美元,創下歷史上最大數字,外資合計買超台股2754億台幣,也是七年來最大。黃天牧點名今年主要風險,除了通膨、升息因素稍緩,地緣政治依舊持續,但強調對台股過去五年走過風風雨雨,深具韌性能夠克服障礙。

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:「我覺得台股的韌性就是表示,即或是暴風勁雨,台股有足夠的韌性能夠支撐過,而支撐過這個暴風雨之後,就是雲開月見的月明。所以我想台股應該是有一種,雲開月明的這樣的一個特質。」

黃天牧2020年5月20日就任接掌金管會,至今三年半,成為金管會歷屆,任期最長的主委,台股市值從29兆,漲到56兆,寫下新紀錄,金管會2024年提出七大施政重點,對今年看法審慎樂觀。

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:「今年520之後,會有新的國家領導者,今年2月1日有新的國會的民意,我想整個的新氣象,會給台灣的經濟發展,會帶來新的目標、新的境界。我也期待我們的資本市場,創造更好的成績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