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息前夕金融震盪 金管會週五召開股期市會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】台灣地震消息紛紛擾擾,由於主要央行大動作升息,台股震盪走低,金管會預計周五召開「股市及期貨市場會議」,可能檢討是否進一步端出穩定市場措施,官員也力挺台股基本面。

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與證券周邊單位,出席反金融詐騙啟動儀式,宣導民眾辨識詐騙手法,而近日,週六週日,台東發生強震造成房屋倒榻,黃天牧表示,會密切關注地震與國際股匯市變動。

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:「前兩天的地震部分當然就注意後續的理賠的事情,以及相關金融機構,尤其是在天然災害過程中持續營運的問題。至於說國際股匯市的變動,本來就是我們平常要注意的事情,當然目前來講不論銀行、證券、保險,我想我們的市場應該是穩定的。」

金管會本周五(23日)將召開定期「股市及期貨市場會議」,討論國際各市場及經濟情況,主要央行升息、匯率及利率等政策影響也會納入考量,檢討是否要祭出穩定市場新措施。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力挺台股擁有高殖利率、ESG、公司治理三大優勢。

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林修銘:「因為通膨而導致升息的這樣的一個狀況,(台灣金融市場)外資比例相對高,相對其他國家高的情況下,似乎短期內事實上有造成一些影響,我們認為這個市場基本上還屬正常。請從中長期的角度去看待它,不要因為短期的部分,來影響自己的投資策略。」

台股周一盤中失守14500點整數關卡,電子、航運族群走弱,對於是否要祭出「限空令」,限制平盤下放空,林修銘認為可能對市場造成一刀兩面的影響,現在的情況,還不是實施的時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