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空令退場三原因 黃天牧:市場信心恢復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】市場動態來關心,台股今天盤中一度大跌106點,後來跌幅大幅收斂,回至平盤附近。金管會2月23日全面取消四大救市措施,取消限空令,主委黃天牧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指出,考量限空令退場三大原因,除了實施四個月比過往都要長,加上這波市場反彈上揚近3000點,顯示市場信心已經恢復。

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:「我們最近在解除限空令的時候也特別提到,如果從今年年初1月1日到現在,從過去1個月或2個月,甚至從過去6個月來看,台股的整個的漲幅,大概在幾個主要的股市,比方說亞洲還有美國,大概都是屬於領先的,包括櫃買跟交易所。外資1月份淨匯入75億元,那整個累計匯入是2235億,最近買超是2218億。所以我想我們的上市櫃公司有它的基本面,所以外資我想最近也都是呈現買超的情況。短期之間的起伏是難免的,但是一個市場上的信心,應該基本上都恢復了。」

去年由於美國聯準會快速升息,導致保險業獲利受創,不過黃天牧預估今年證券業、保險業獲利情況將有所好轉,並表示,投資人對聯準會升息利空已經逐漸消化,強調外資回頭買超台股,就是看好長期基本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