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旗艦機抗市場寒冬 三星:看好高階客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】智慧型手機去年市場衰退,品牌大廠今天推出旗艦新機系列,在預期今年整體景氣持平的情形下,仍是看好高階手機市場。

記者 曾馨旻:「手機市佔龍頭大廠,推出了全新的旗艦機系列,針對消費者最重視的拍照攝影功能,也做了大幅度的提升。即便是在光線不佳的場所,也能拍出專業影片,包括ISO、快門、白平衡,都可以做調整。」

全新GalaxyS23系列,包括S23、S23+、S23 Ultra,黑、白、紫、綠4種顏色。拍照攝影上,進一步擁有8K錄影功能,S23 Ultra更搭載2億畫素鏡頭、100倍的高倍變焦,衣服纖維都能清楚看到。而品牌特色觸控筆S Pen,一樣鑲嵌在這次Ultra機裡面。這次新機採用的,是首次高通為Galaxy專屬設計的處理器,也增加外界期待。

3C達人 廖阿輝:「我覺得這也是拉出一些,不一樣的使用者族群,像主要針對遊戲或是說,希望高性能的使用者,這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合作模式。(換機頻率)一般民眾一年半到兩年,現在可能會拉到兩年到兩年半。但是換機的週期上面,的確有稍微延長的狀況,我覺得這可能各家廠商都一樣,而且還會再持續一段時間。」

民眾換機週期拉長,智慧型手機在2022年市場衰退,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先前預估,手機庫存調整要在今年第二季、第三季才會結束。對於市場寒冬,三星仍看好今年高階款手機市場。

台灣三星電子資深協理 邱柏青:「2023年整體市場的一個狀況上面來講,因為整個景氣的狀況,全球的銷售數量有可能是持平,或者是些微的下滑,然而在這個狀況之下,我們產品策略上面,就會定在高階產品上面。」

不過新機在台灣價格還沒有公布,業者提到,全球供應鏈、原料成本相較去年又提升,最終台灣的上市價格會繼續和總部協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