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因間諜氣球延訪中 白宮警告中共侵主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4 日訊】針對中共間諜氣球擾美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親自宣布,取消本週的訪中行程,並致電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,指出中共違反國際法,白宮與五角大廈則是反駁中共說氣球是氣象研究的說法,並說不排除任何應對選項,請看我們華府記者陶明的報導。

新唐人記者 陶明:「白宮週五表示,拜登總統早在本週二就已經獲得關於中共間諜氣球的簡報,並且正在密切關注其動向,並「不排除任何行動選項」。」

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(Karine Jean-Pierre):「它明確違反了我們的主權,以及國際法,這不可被接受。」

雖然中共宣稱,氣球是不小心飛進美國的氣象研究氣球,但五角大樓在週五重申,它就是間諜氣球。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更是親自宣布推遲訪中,布林肯還致電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,指出北京當局侵犯美國主權,違反國際法;王毅則跳腳反駁,喊出「不接受無端臆測」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鑑於中國(共)不可接受的行為,我推遲了原計畫在這週末對中國的訪問。我們認為,目前的條件無助於進行一次有建設性的訪問。」

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(Patrick Ryder):「事實是,我們知道它是一個監視氣球。」

美國蒙大拿州是美國馬姆斯卓空軍基地(Malmstrom)的所在地,該基地擁有全美三座核武發射井之一,同時擁有150枚具備核打擊能力的民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(Minuteman III)。美國官員表示,美國政府已對敏感地點採取保護措施,以免機密信息被偵查氣球竊取。

美議員克利胥納莫提(Rep. Raja Krishnamoorthi):「中國共產黨一直構成技術、經濟和軍事威脅。而我們現在看到了最新的證據。」

而加拿大保守黨領袖也告訴新唐人,中共的間諜行為不可被接受。

加拿大保守黨領袖溥禮瑞(Pierre Poilievre):「外國政權試圖監視和干擾我們的國家,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李薇 美國 加拿大 連線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