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為間諜氣球狡辯 余茂春:謊話無法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6 日訊】繼續來關心,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,在美軍擊落後,中共外交部辯稱是「民用無人飛艇」。前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,接受大紀元訪問表示,中共撒謊成性,這次明顯說謊、越抹越黑。

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毛寧:「關於你提到的這個,拉丁美洲上空的這個氣球,經了解核實,有關的這個無人飛艇,來自中國(中共)。」

美國領空出現中共間諜氣球之後,中共外交部辯稱,美軍擊落的是「民用無人飛艇」,並批評美方反應過度,6日又承認,拉丁美洲上空的間諜氣球也來自中國,但仍然辯稱是「民用性質」。對此,前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表示,中共是撒謊成性的政府。

前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:「每一次,領導人之間有峰會時,(中共)它們通常會做一些卑鄙和暴躁的事,最終試圖增加它們的政治談判籌碼,當然這一次,適得其反。」

余茂春指出,「究竟是哪個民辦的公司?目的是什麼?總部在哪裡?是哪些人員的操作?運作目的是什麼?中共都講不清楚的」,並認為「實際上沒有一個有清醒腦袋的人會買這一套,所以中共越抹越黑,還要就這個向美國進行抗議」。

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毛寧(2023.2.3):「關於布林肯國務卿訪華,我目前沒有可發布的消息。」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延後原訂5日的訪中行程,中共外交部3日對外宣稱,「雙方都沒有宣布過什麼訪問」,令外界錯愕。因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,1月17日才說過,「歡迎布林肯訪問」,美中雙方正在安排具體事項。

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(2023.1.17):「中方歡迎布林肯國務卿訪華,中美雙方正就有關具體安排保持溝通。」

余茂春表示,中共「是一個撒謊成性的政府,沒有公信力」,自己說的謊,都不能圓起來。

另外,中共也避而不談高空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,違反國際法。CNN引述美國官員指出,目前發現的2枚中共氣球,攜帶了通常與標準氣象活動或民用研究無關的監視設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