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習不知情間諜氣球案 布林肯:中共侵犯是事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】近日,美中關係因中共的間諜氣球事件陷入危機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延後了原訂的訪問中國行程。8日,布林肯在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,對於中共哪些人或權階可能為這事件負責,根本不重要,事實上就是中共從事了這種不負責任的行動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與北約組織(NATO)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8日在華盛頓DC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。布林肯表示,美方持續在回收和分析中共間諜氣球的殘骸,幾乎每個小時都有新進展,他指出中共間諜氣球侵入美國領空,侵害美國主權,並違反國際法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我們正在了解情況,間諜氣球穿越美國時收集的資訊。誰要對這事件負責任?中國(中共)。對於(中共)哪些人或權階可能負責,根本不重要,事實上就是中共從事了這種不負責任的行動。」

布林肯證實,美方已經透過華府和駐外使館與全球數十國分享資訊,中共透過間諜氣球,不只侵犯美國,還包括全球五大洲的其他國家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我們之所以這麼做,是因為美國並非這項更廣泛計畫的唯一目標,(間諜氣球)這項計畫侵犯五大洲各國主權。」

史托騰柏格認為,美國上空的這枚中共間諜氣球,證實了中共的行為模式。

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:「我們看到中共過去幾年,對新的軍事能力進行大量投資,包括不同類型的監視和情報平台。而且我們還看到中共在歐洲的情報活動有所增加。」

史托騰柏格指出,中共使用衛星、網路等技術,也對歐洲增加情報活動,各國都必須保持警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
 

更多新聞 :
美向40國簡報中共間諜氣球 台外交部回應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