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將加入北約 俄羅斯稱與NATO直接對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】週四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在北約總部布魯塞爾透露,烏克蘭最終會加入北約。俄羅斯同一天表示,由於北約對烏克蘭問題的介入,俄羅斯與北約,已經降到「直接對抗」的關係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烏克蘭將會成為北約成員。我們本次峰會的目的是幫助(烏克蘭)架起一座通往北約的橋樑,並為烏克蘭未來的發展開闢一條清晰的道路。」

週四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站在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的身邊,發表了上述講話。

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也表示,現在討論的不是烏克蘭是否加入北約,而是何時加入的問題。

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表示,烏克蘭期盼加入北約的願望能早日實現,並敦促北約盟友為烏克蘭提供迫在眉睫的防空保護,尤其是可以攔截俄羅斯彈道導彈的愛國者防空系統。

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:「我今天敦促盟友向烏克蘭提供新的額外的防空系統。」

此次北約部長級會議的召開,正值北約成立75週年。部長們同意,北約在協調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方面要發揮更大作用。

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:「今天我們將解決烏克蘭緊急的實際和政治需求,包括如何加強北約對烏克蘭的支持。」

克里姆林宮週四指責北約已經捲入了圍繞烏克蘭的衝突中,並坦言俄羅斯與北約的關係已經降到了直接對抗的水平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傅羽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