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崇良接健保署長 薛瑞元提財務資安改革挑戰

健保署6日舉行署長交接布達典禮,由衛福部長薛瑞元(圖中)監交,代理署長李丞華(圖左)把印信交給新任署長石崇良(圖右)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6 日訊】衛福部健保署長由現任常務次長石崇良接任,今天正式交接,衛福部長薛瑞元在典禮表示,石崇良溝通、整合能力強,面對財務、資訊安全等2大健保挑戰改革,一定能協助推動改善。

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舉行新任署長交接布達典禮,由薛瑞元主持,他在致詞時表示,今天非常遺憾健保署前任署長李伯璋不克出席,李伯璋在任6年8個月,是史上最長任期的健保署長,期間完成非常多改革,尤其是雲端藥歷、健康存摺等,協助推動口罩、快篩實名制,對整體防疫有非常大的貢獻。

中央健康保險署6日舉行署長交接布達典禮,新任健保署長石崇良(圖)出席並致詞。(圖/中央社)
中央健康保險署6日舉行署長交接布達典禮,新任健保署長石崇良(圖)出席並致詞。(圖/中央社)

薛瑞元回憶,當年他在擔任行政院衛生署醫事處處長時,石崇良當時就在醫策會主導全國病人安全措施,此後石崇良歷任衛生署企劃處處長、衛生署醫事處處長,改制為衛福部後,擔任過衛福部醫事司司長、衛福部主任秘書、衛福部綜合規劃司司長,資歷完整。

薛瑞元說,石崇良擔任衛福部次長就是督導健保署、社保司及健保會等,對健保業務駕輕就熟。健保制度建立20多年以來,健保政策需要改革精進的地方非常多,較為優先處理的項目有2點,首先是資訊方面,包含資安等進一步防弊、系統升級,期許朝向個人醫療產業資訊化發展。

薛瑞元在媒體聯訪時也表示,資安防弊面向,石崇良過去在衛福部曾擔任資安長,相信一定能好好處理,健保署在農曆春節前已完成內部初步調查,要求進一步精進措施,現階段還會更深入行政調查、檢討,希望不再發生類似事件。

第2點是健保財務部分,薛瑞元說,財務已經進入緊張狀況,「這個問題需要有大智慧的人才能解決」 ,需要石崇良協助規劃,希望可以藉由健保署龐大資料庫分析,提出前瞻性規劃,說服醫療院所端及民眾端推動改革,石崇良在擔任次長時充分展現協調溝通能力。

薛瑞元說,健保改革未來工作困難充滿挑戰,石崇良接任後一定能都做好,深具信心,衛福部國際醫療外交政策也需要石崇良,在健保署長位置更可以幫忙推動,不過在待遇方面,對石崇良有點不太好意思,非常感謝石崇良願意接受這樣的犧牲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