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國會訪團會蔡總統 持續深化經貿關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6 日訊】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訪團在台灣展開為期6天的訪問行程,今天會見總統蔡英文時,瑞士議員瓦德強調,國會要求瑞士政府在強化雙方關係上要有具體作為,像是與台灣建立經濟夥伴關係協議。

瑞士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 瓦德:「因為享有共同價值觀,台灣是瑞士在亞洲第七大經濟夥伴,這是無法忽視的,特別是我們有很大的潛力能增進彼此的交流。我們要求瑞士政府提交一份報告,列出台灣、瑞士發展關係和交流的所有機會,基於這份報告,我們將堅決要求瑞士政府有具體的作為,在強化雙方關係的方向上,例如與台灣建立經濟夥伴關係協議。」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台灣和瑞士是理念相近的夥伴,共享民主自由價值,也都是以外貿為導向的國家,在產業發展上具有互補的優勢,我們期待未來台灣和瑞士能夠持續深化經貿關係,共同維護民主供應鏈的安全。」

而台灣與瑞士近年在精密機械、工具機業等領域都有密切合作交流,瑞士訪問團將透過這一趟行程,進一步促進雙方的合作交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