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台商會榮譽主席:護台自由 如美冷戰挺西柏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】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,今天(8日)頒授美台商業協會榮譽主席伍佛維茲「大綬景星勳章」。蔡英文表示,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台、美及區域繁榮的基礎,台灣也會積極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(ADTA)及參與印太經濟架構。而伍佛維茲則表示,在全球商業不景氣的時候,台灣還能夠維持經濟成長的動能,這點非常值得驕傲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台海和平穩定是台美以及區域繁榮的基礎。」「我們也會積極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,並期待參與美國政府倡議的印太經濟架構,為我們雙邊的企業創造更多的利基,也為台美經貿夥伴關係,建立更紮實穩固的基礎。」

美台商業協會榮譽主席 伍佛維茲(Paul D. Wolfowitz):「美台商會近來進行了一個調查,關於美國對台灣的商業信心,結果發現,當全世界大部分地區商業信心下降時,台灣的商業信心卻持續上升,這點非常值得驕傲。」「在冷戰期間,我們持續支持柏林的自由,現在維護台灣的自由也具有同等歷史重要性。」

伍佛維茲表示,台灣的實力及生存,在於繁榮的經濟以及有韌性的人民,美台商會也希望盡可能提供幫助,讓台灣能持續發展。他也提到冷戰期間美國與西柏林的關係,美台之間的關係也是民間交流、非官方的往來,而在冷戰時期美國持續支持柏林,現在也會以同樣方式支持台灣維護自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