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役所古蹟變身餐廳 盼帶動中區商圈發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】台中第一個鐵筋混凝土建築,台中市役所,建於日治時期1911年,原本是台中州轄下台中市的行政官署的辦公場所,2002年登錄為歷史建築,歷經兩年整修後,市府重新委外營運,新團隊將一樓打造為藝文平台,二樓則為義式餐廳,要為這棟百年建築注入新生命。

一道道令人垂涎的義式餐點,這些都是曾任職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的台灣主廚料理,現在可以在百年歷史建築「台中市役所」品嘗到。

台中市副市長 黃國榮:「在一樓有閱讀共讀跟藝文展演的空間,在二樓他們弄一個義式餐廳。」

台中市文化局長 陳佳君:「在一個古蹟裡面,它能夠讓我們的生活,讓我們的閱讀,讓我們的餐飲可以讓它進來,也是一個不一樣的生活氛圍的感受。」

台中市役所建於1911年,日治時期和民國初年作為辦公廳舍,2002年登錄為歷史建築,並當作文化展場,期間也曾委外營運,歷經兩年整修後重新委外經營,新團隊接手希望打造為藝文平台,也希望帶動商圈的發展。

營運團隊總經理 歐陽穎華:「我們希望能夠整合做一個區域聚落,透過這樣的區域聚落的概念,我們能夠帶動周邊的我們的商圈的發展,第二個我當然希望我們能夠成為一個重要的藝文平台,能夠在這邊有透過藝術文化音樂,能夠讓大家來跟我們的硬體建築做一個串連。」

台中市中區自由路商圈管委會主委 王允伶:「希望能夠因為這市役所的開放,然後能夠導入更多的客人來到我們中區來走走逛逛,(是不是有很期待)非常期待。」

台中市文資處表示,新營運團隊進行的內部裝修都有經過文資委員審查;開幕後,一樓空間民眾可以自由入內參觀或閱讀,二樓餐廳因有容留人數限制,採預約制開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