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室內田徑賽 林昱堂男跳遠摘金史上台灣第2金

亞洲室內田徑賽 林昱堂男跳遠摘金史上台灣第2金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2 日訊】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舉行的第10屆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,台灣男子跳遠好手林昱堂在決賽第3次試跳,以8公尺02的成績摘金,並且打破全國室內男子跳遠紀錄。

這也是台灣田徑代表隊在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史上的第2面金牌,過去謝佳翰在2014年的男子撐竿跳以5公尺15摘金。

林昱堂說:「熱身的時候有點熱不開,因為當地很冷,體感溫度只有攝氏零下35度,所以熱身要特別久。決賽剛開始的時候有點抓不到感覺,但第2、3跳氣氛很好所以才能順利打破紀錄,只可惜後來自己亂掉,很所以成績沒能再往上推,但還是很開心拿到金牌。」

原台灣室內田徑賽的男子跳遠紀錄,是2016年1月30日由侯育伯在華盛頓大學室內田徑邀請賽以7公尺83創下。至於亞洲室內田徑賽的男子跳遠紀錄,則是在2018年由哈薩克選手羅吉諾夫(Nikita Loginov)以8公尺38保持。

第10屆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於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舉行,台灣男子跳遠好手林昱堂在決賽第3次試跳,以8公尺02的成績摘金。(圖/亞田總Siong Peh提供)
第10屆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於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舉行,台灣男子跳遠好手林昱堂在決賽第3次試跳,以8公尺02的成績摘金。(圖/亞田總Siong Peh提供)

今天進入跳遠決賽的台灣好手,除了摘金的林昱堂外,文華佑也以7公尺82的成績獲得第4名。

22歲的林昱堂過去2年來跳遠成績穩定成長,去年5月10日的全大運,他在超風速的情況下跳過8公尺02的成績,雖然不列入紀錄,但當時第5跳也締造8公尺的生涯最佳成績。

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台灣共有4名選手陳奎儒、文華佑、林昱堂、李允辰參賽、由教練王國慧、蔡易達帶隊,另有1位物理治療師周立揚。

儘管哈薩克當地氣溫都在零度以下,但台灣選手接連有出色表現,昨天先有李允辰打破全國室內男子3級跳遠紀錄獲得大會第6,今天林昱堂又順利摘金,今晚9時還有跨欄好手陳奎儒在男子60公尺決賽登場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