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飛行物北美上空遭擊落 加總理:顯然有某種模式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13日表示,最近幾天遭擊落的4個物體,包括11日在育空地區(Yukon Territory)上空擊落的物體,某種程度上存在關連;但他並未詳細說明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】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表示,最近幾天遭擊落的4個物體,包括11日在育空地區(Yukon Territory)上空擊落的物體,某種程度上存在關連;但他並未詳細說明。

路透社報導,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在育空地區首府白馬(Whitehorse)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:「顯然存在某種模式,過去一週我們在很大程度上看到了這一點,這引起人們的興趣和密切關注。」

一枚疑似中國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上空,2月4日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遭擊落後,又有3個物體在北美空域遭美國戰機擊落,但美國和加拿大官員一直難以解釋這些物體的來源。

五角大廈表示,美國戰機昨天在休倫湖(Lake Huron)上空擊落一個八角形物體。10日,一個物體在阿拉斯加戴德豪斯(Deadhorse)附近的海冰上被擊落,11日,第3個物體在育空地區遭摧毀,調查人員仍在尋找殘骸。

杜魯道表示,正在搜索在育空地區擊落的空中物體,他說,冬季天氣構成了挑戰。杜魯道還表示,3月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時將討論空中物體問題。

杜魯道說,這些空中物體出現在北美領空是「非常嚴重的情況」。

被問到加拿大為何不自行擊落育空上空的物體時,杜魯道多說:「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(NORAD)是個聯合司令部,意味我們在北美上空一起做事,加拿大和美國的戰機緊急起飛攔截該物體並將其擊落。」

杜魯道補充說:「我們的焦點不在於哪一方因做了什麼而獲得表揚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