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公安自曝海外110運作內幕 學者籲國際警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4 日訊】近日曝光的一篇中共公安內部論文,細述了中共海外警站的運作方式和非法騷擾活動。

多家華人媒體接連曝光中國浙江省警察局長在2019年《浙江警察學院學報》發表的論文。論文披露,僅浙江青田縣華僑已成立海外僑團314個,其中在國外參政議政的華僑有84人、身兼社會職務的近1.4萬人。中共通過海外警站,僑團和領事館協作,擴大中共在海外的影響力,並對海外異見人士及其家屬進行恐嚇威脅。

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:「所謂的在海外為華人服務的機構,實際上是警務人員和當地的僑團,以及一些其他的擁共的機構或者個人進行一個合作。對這些所謂的嫌疑人,採取威逼、脅迫的方法。甚至是直接在國內威脅他們的家人。」

此外,文章還列舉了他們騷擾法輪功和2014年干擾神韻在西班牙演出的行為。當時,中共駐巴塞羅那領事館要求取消神韻的演出合同,遭到劇院拒絕,並被西班牙主流媒體曝光。對於中共在海外持續不斷的騷擾和滲透活動,民眾呼籲民主國家抵制中共的威脅。

「港加聯」會長 馮玉蘭:「我們可以想像,對加拿大的普通人來說,成為(被中共威脅的)目標將是多麼糟糕的事情,它直接威脅到加拿大的國家安全和民主完整性。」

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:「如果說這些自由國家不加以制止的話,//它會嚴重的破壞所在國的這些法律制度,也會對這些在海外的華人華僑的實際的人身安全產生極大的威脅」

「港加聯」會長 馮玉蘭:「加拿大需要站起來反對來自中(共)國任何形式的恐嚇和騷擾。」

近期,美國首次對參與中共「獵狐行動」的人員判罪,其中一人面臨最高25年監禁。「獵狐行動」是由中共國安部部署追捕逃亡到海外人員的專項行動。此前,加拿大驅逐了中領館外交官趙魏,因其威脅加拿大國會議員及其在香港的家人;王家騎警和安全部門也在調查溫州同鄉總會,因其涉及中共海外警站問題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舒璨 林熙 加拿大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