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:還未找到3飛行物殘骸 尚無明確證據與中共有關

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(圖)表示,美國10日到12日擊落的3個高空飛行物,由於氣候惡劣、地處偏遠、崎嶇難行,尚未找到殘骸,目前尚無證據顯示這3個飛行物和中共或任何外國間諜偵察計畫有關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】白宮表示,美國10日到12日擊落的3個高空飛行物,由於氣候惡劣、地處偏遠、崎嶇難行,尚未找到殘骸,目前尚無證據顯示這3個飛行物和中國或任何外國間諜偵察計畫有關。

白宮國家安全會議(NSC)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告訴記者,美國當局「尚未看到任何跡象或事物,明確顯示這3個物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間諜氣球計畫的一部分,或明確涉及外部情報蒐集行動」。這3個飛行物兩個在美國擊落,一個在加拿大擊落。

柯比表示,這3個物體「有可能僅是和商業或研究實體有關的氣球,因此是良性」。

不過柯比強調,中國正在運作一個「資金充沛,蓄意執行的計畫」,利用難以發現的高空氣球,對美國和其他國家從事間諜偵察活動。

根據五角大廈和白宮,派人前往找尋殘骸,弄清這3個飛行物真相的工作,因為氣候惡劣、地處偏遠和地勢險峻,顯得困難重重。

柯比表示:「我們認識到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找到殘骸墜落的地點並取回。」

一個中國偵察氣球1月28日入侵美國領空,4日遭美擊落,墜入海中。這起事件導致華府與北京關係緊張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也因此延後訪中。

美國國防部官員昨天表示,已在南卡羅來納州外海約50英尺深的地方打撈到中國間諜氣球的「重要」部分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一艘配備起重機的打撈船10日抵達此區,在天候情況許可下開始從海底吊起殘骸,包括偵察氣球下方的有效負載以及電子設備。

中國偵察氣球攜帶的設備重約907公斤,大小如3輛校車。美國國防部官員說,敏感零件將送至聯邦調查局(FBI)進一步調查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說,工作人員打撈到相當多的中國偵察氣球碎片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