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通過排黑提案 賴清德:回應社會期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】民進黨中執會今天(15日)修訂「排黑」提案,排除相關特定犯罪紀錄參選公職以及黨職。黨主席賴清德表示,為回應社會對民進黨的批評指教,也希望以更高標準要求黨內公職,並作為政治表率,讓國內政治往正面方向發展。

九合一選舉,民進黨陷入黑金爭議,主席賴清德出手排黑,中執會通過修正案,採取比選罷法更嚴格限制,新增排除參加組織犯罪、性侵害犯罪等,不得提名參選公職與黨職,同時取消流氓感訓滿十年可參選但書。

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:「我們希望民進黨做政治的表率,能夠引起其它政黨效尤,對台灣社會的治安貢獻心力。」

而中常委黃承國曾經有管訓背景,未來是否不得參選黨職?賴清德證實確實如此。親手「拆彈」,要找回社會信任。繼上星期公布學倫審查機制,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也為論文瑕疵道歉,撤回對台大訴願。

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:「林智堅還年輕,未來要走的路還很遠,不應該陷在這裡,他應該接受台大跟中華大學學倫會的結論,而且他今天他也接受了,而且也已經公開跟社會大眾道歉。」

至於前國安局長陳明通為林智堅喊冤,賴清德受訪表示沒有評論,建議陳明通可參考林智堅所做的決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