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者:美須高空掃毒 三全面反制中共末日野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】中共間諜氣球侵擾,學者宋國誠(15日)分析,這至少是對美國的宣戰預告,暴露中共終極野心、末日攻擊。他研判美方短期需進行高空掃毒與嚇阻,長期可能採取三個全面反制,全面備戰、全面脫鉤、第一島鏈貼海圍堵,並培植另一個世界工廠。

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:「間諜氣球的入侵,是中共對美國的一次宣戰行為。應該讓美國清醒的認識到,所謂的溝通對話、設置護欄、管控分歧,已經是被(中共)消滅了,不要再心存幻想。」

中共氣球被美軍擊落打撈,間諜事跡敗露,美方通報40國。學者宋國誠(15日)觀察,至少是中共的預告宣戰,氣球艦隊是高空不對稱的混合作戰平台,具備多用途威脅、結合「球海戰術」,路線更暴露中共謀霸的終極野心,末日攻擊。

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:「社會主義亡美之心不死。」「(氣球)一路上經過都是,美國三大最主要的敏感的軍事基地,要去偵測你的末日基地,就是要去探測你美國,具備什麼樣的末日反擊的能力。從它(中共)終極的戰略目標來講,就是一種末日的,對美國的末日攻擊;(所以)美國到現在為止,面臨到我甚至認為是,人類歷史上一個最艱難的時刻:到底要不要用以戰止戰的方式?來遏制中共的一連串的一些侵略行為。」

美方可能如何反擊?宋國誠研判,立刻要做的,動用美方近3千顆人造衛星,在平流層做高空掃毒,清理掉中共所有間諜氣球;台灣也必須向美方取得因應的經驗情報。美方長期要做三個全面:全面備戰搭配新戰略轉型、全面脫鉤加速科技慢死策略、貼海施壓圍堵。

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:「(美國)短期之內要立刻掃毒,另外一方面要建立,高空的嚇阻戰略。長期來講的話,就我剛所講的三個全面,(一)要全面去遏制,那麼要對於中共,要建立一個反不對稱戰爭,要建立一種高空嚇阻和太空制霸的,這樣一個戰略。第二個就是加速慢死,要把所有可能造成中共的軍事科技的技術,全部要斷掉。最後一個就是叫做貼海戰略的逼迫,透過對於第一島鏈的(防衛)重建,來迫使中共做出戰略上的讓步。」

關於切斷高空平流層的軍事科技,桑普認為,美方不能停留在制裁中方六家企業的冰山一角,要往下深挖因應;(2月中旬)慕尼黑安全會議應該討論機制,國際全面圍堵制裁中共。

時事評論人 桑普:「五個大洲40個國家也同樣的情況,是不是來一次總清理總清掃?也避免中共用軍民兩用企業當藉口。」「北約第五條(集體防衛)是一個大刀,美國(似乎)很怕用,但這個大刀下面沒有一個中間機制,就如果說不用那個集體防衛,有沒有其他方式,來去共同制裁、圍堵?你如果讓中共這個事情,沒有(中共承擔)後果的話,(世界面臨)後果會非常嚴重。」

過去西方長期經濟輸血養大了中共,宋國誠觀察,美國可能採行「經濟放血」,鼓勵廠商加速從中國大陸轉移到印度與東南亞,培植另一個世界工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報導

 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