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院對中共委員會主席:間諜氣球如邀匪入門

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使美國社會舉國譁然,美國眾議院「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」的主席蓋拉格,批評美國政府在應對上不夠有力,並說這就像邀請強盜進入家門一樣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6 日訊】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使美國社會舉國譁然,美國眾議院「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」的主席蓋拉格(Mike Gallagher),批評美國政府在應對上不夠有力,並說這就像邀請強盜進入家門一樣。

蓋拉格5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(Fox News)採訪時,將美國政府在應對中共間諜氣球的行動,形容為邀強盜入門。他說:「讓中共的監視氣球懶洋洋地在美國上空飄蕩,就像在你的門前看到一個強盜並邀請他入門,讓他看看你的保險箱在哪裡、你的槍在哪裡、你的孩子晚上在哪裡睡覺,然後禮貌地請他離開。這毫無意義,使我們在世界舞台上顯得軟弱無力、笨手笨腳。」

蓋拉格指出,如果這顆氣球在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島上空時就被追蹤,美國絕對可以將其擊落,而不必擔心碎片或傷害到地面上的平民。他還表示,如果美國無法消滅它、驅趕它、收集它、利用它,這代表美國需要用850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,來發展相關的能力,因為他不認為這會是美國最後一次見到中共的探測器。

另外,蓋拉格也提到許多其他被中共滲透的領域。他表示,美國需要把中共軍方的附屬人員從美國大學踢出去,需要確保中共的附屬機構不能在美國敏感的軍事基地旁購買土地,還需要關閉在美國領土上的中共警察局,這是不可接受的,必須捍衛美國的主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