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在古巴收集美國情報 布林肯首次回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】針對中共在古巴建立情報監測站一事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首次做出回應。外界關注,這次事件是否會對布林肯本月的訪中計劃,造成影響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他們(中共)曾考慮在全球很多地點擴張(監聽),包括在古巴建立情報收集設施。」

布林肯表示,中共在古巴的情報收集設施,早在2019年之前,就已經存在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基於我們所獲得的情報,中共2019年升級了他們在古巴的情報收集設施。」

《華爾街日報》上週最先披露,中共與古巴將秘密建立一座電子竊聽站,該竊聽站距離美國佛州只有160公里,將可以監聽美國東南部眾多的美軍基地。

這篇報導引發美國國會議員的強烈反應。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、民主黨議員沃納,和副主席、共和黨議員盧比奧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,「對哈瓦那和北京正在聯手針對美國和美國人民,深感不安」。

對於國內的擔憂,布林肯表示,拜登政府已採取應對措施,包括與多國政府展開外交行動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我們已經和那些考慮為中共提供(間諜)基地的國家高層接觸,與他們交換信息。根據專家評估,我們的外交努力拖延了中共的行動。」

布林肯將於6月18日訪中,尚不知此次曝出的「古巴監聽站」事件,是否會對布林肯的出訪安排造成影響。

布林肯上一次的訪華計劃,因為突然曝出的中共間諜氣球事件,不得不在最後一刻取消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