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:中共變更激進 台海對世界重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】中共舉辦20大會議,美東時間17日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加州一場論壇上,提到北京當局近年朝更加「激進」的方向邁進。在談到台灣議題時,布林肯以半導體為例指出,台灣的生產如果因危機中斷,全球將面臨經濟危機,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,對美國與全球都事關重大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(2022.10.17):「近年來,一個非常不同的中國出現了,在習近平的領導下。對內更加壓迫,對外更加激進。在許多情況下,這對我們自身的利益和價值構成挑戰。」

中共舉辦20大會議之際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17日在加州史丹佛大學參加一場論壇活動,與前美國國務卿萊斯(Condoleezza Rice)對談時提到,中共政權近年來,對中國人民更加壓迫,國際上則表現更加激進。布林肯指出,美中關係近年來出現了明顯的對抗性,即使美中之間還有氣候等方面的合作空間。

現場觀眾(2022.10.17):「國務卿您好,我是來自史丹佛商學研究所的碩士生。我知道您的時間很有限,也許可以快速談一些,關於美國對台灣的態度。」

座談中,布林肯被現場觀眾問到台灣議題,布林肯以半導體為例,表示台灣的和平,對美國與全球都事關重大,一旦生產出現問題,將出現全球性的經濟危機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(2022.10.17):「在半導體方面,如果台灣的生產因危機而中斷,將會有一個全球性的經濟危機。因此,不只是我們,對世界各國來說,維護台灣和台灣海峽和平穩定,有著深遠的利害關係。」

布林肯指出,中共對台灣試圖採取脅迫手段,甚至是武力手段來實現其目標,「就是深切破壞現狀並造成極度緊張的原因」,喊話北京,重新看見和平解決分歧的好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