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髮運動顯中共財政困窘 退休金是下個未爆彈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】中共當局大砍退休人員醫保金,引起多省民眾抗議。廣州、武漢和大連,出現大規模老年人上街的罕見情況。長期關注中國經濟的台商廖金漳先生表示,這反映了共產黨政府的財政崩潰,而且民眾的退休金未來也有可能被中共割韭菜。

中國武漢民眾(2023.2.15):「還我醫保錢!還我醫保錢!」

2月15日,湖北武漢與遼寧大連,同一天爆發大規模民眾抗議,要求中共當局撤回醫保改革措施。事實上,從2022年12月開始,廣州民眾就率先發起抗議維權,因為他們醫保金突然被扣掉三分之二。台商廖金漳表示,這反映共產黨政府的財政崩潰,開始向體制內的人開刀。

台商 廖金漳:「有這些醫保的都是體制內的。共產黨既然要動到這些人很明顯,它真的撐不下去了,外面沒有韭菜割,然後外資走了,企業關了是吧?然後自己的黨衛軍,它都要去動他的話,從這一點見微知著就知道他的財務狀況,財政狀況到底有多嚴重。」

廖金漳表示,從中國朋友那裡得知,中共還沒有動到民眾的退休金,但依照中共財政匱乏的情況,民眾退休金也有可能被中共拿走。

台商 廖金漳:「退休金早晚要動到嘛,只是這個應該是最後一條路了,如果動的話,人民大概起來反抗的機會會很大。為什麼那麼多人搶著去進入體制,因為它最大的就是所謂的福利、津貼,這些福利跟津貼,其實加起來可能超出他本來的工資。福利津貼已經沒有了。早就沒有了,2021年就沒有了,甚至動到他的本薪,本薪1/3。」

因為中共醫保改革,走上街頭抗議的大多都是退休老年人,被外界稱為「白髮革命」、「白髮運動」,也引起各國媒體關注。英國金融時報15日報導,這波抗議突顯北京當局面臨的財政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