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人視角體驗台灣文化 曾志豪在台復出開節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中共2020年強加港版國安法實施,越來越多港人離開香港,部分選擇落腳台灣。香港知名媒體人曾志豪移居台灣近2年後,宣布推出新節目,以香港人的視角體驗台灣文化。他也希望透過節目,讓台灣人了解,在台的港人能夠貢獻台灣社會。

扛起20公斤的米包奮力往前衝,他是在台港人曾志豪,透過港人好奇的視角,深入台灣處理垃圾的文化。

節目主持人 曾志豪:「丟垃圾,以前我們只是覺得這麼麻煩,為什麼你不像香港一樣,丟進垃圾房不就完事,誰想到他們告訴我就是,你如果這樣做,其實對清潔隊會添麻煩,你要他們去收,你又沒有幫他去分類,他覺得這其實添麻煩。」

太監小豪子VS.太后:「太后,奴才以後不會再替你工作了,你這麼了不起,有何高就呢。哈哈哈」

曾扮演港台節目《頭條新聞》太監角色的曾志豪,曾在香港做了20多年的電台和電視節目主持人,2020年國安法通過後,曾志豪無預警遭到香港電台解雇,後來移居台灣,當起Youtuber,繼續針砭香港時事,他坦言電台找他合作之前,有一段不好受的空窗期。

節目主持人 曾志豪:「中間會有點難受,因為我感覺好像,我還可以啊,我還有一些想法一些活力。所以後來電台找我們的時候,我很高興,我覺得最高興是,他是欣賞香港媒體的做法。」

引入香港電台的拍攝手法,從清潔人員、農夫、再到自行車體驗,曾志豪認識不可能接觸到的台灣朋友,也期盼促進香港和台灣的交流。

節目主持人 曾志豪:「我覺得我們香港人來到這裡,我們的態度就是,抱歉不好意思,我知道我們的文化我們的生活習慣會不同,會造成差異,但請相信我們是非常的好奇,而且我們是很有這種,了解彼此溝通的這種想法,所以這也是我們想跟台灣朋友溝通的方向。」

曾志豪也喊話,很多香港朋友來到台灣,都很願意貢獻自己的才能,希望台灣社會多給機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