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人平安夜祈福遭扭曲 籲台勿信中共任何承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5 日訊】昨天是平安夜,有在台港人在西門町發起默站行動,為在香港獄中的黎智英與鄒幸彤祈福,呼籲大眾持續關注香港現況。但卻有電視台在直播時,在畫面壓上與活動本身無關,且帶有特定政治立場的標題,香港邊城青年也譴責該媒體試圖扭曲在台港人訴求的行為,並提醒台灣民眾不要相信中共的任何政治承諾。

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 Sky:「作為一個新聞工作者,最低的一個操守以及專業,就是報導事實跟真相而已。可是就是其實我們也沒有沒有想到,就是在台灣這邊可能會是遇到,就是這個這麼諷刺的,這個平安夜諷刺的一個局面吧。中共就是用各種武力,跟軍機繞台啊,或者就是其他的行為。那其實在這個層面來說,其實這個甚至不是一個和平的對談,甚至不是一個對話,它是一種威脅,變成就是,這個我們會看這個非常惡劣的鄰居,它就是要希望你可以達到它的要求。所以在這個層面底下,無論是對各個候選人,或是對台灣的大眾,我們也希望其實大家可以就是,繼續就是不要忘記,其實過去不只是香港,可能就是像西藏,可能維吾爾的相關的經驗,然後告訴我們其實,中共其實會怎麼對待,那一些它想要侵略的一個地方。」

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Sky表示,他已經來到台灣十年了,當初大家可能還會相信中共,會討論是否要進行服貿談判。然而十年之後,中共給香港的政治承諾,一項都沒做到,甚至還用港版國安法來打壓港人,就連香港的經濟也是在不斷的下滑。Sky說,作為一個香港人,他要呼籲台灣民眾和各個候選人,一定要記取教訓,絕對不要相信中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李翊弘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