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國旅局大中華區主任首訪台 登玉山列計畫

瑞士國家旅遊局大中華區主任常典娜(Daniela Chiani)日前首度訪台,除希望更多台灣民眾到瑞士旅遊,喜愛登山的常典娜一聽說玉山是台灣最高山,也決定列入未來攀登計畫。示意圖。(圖/新唐人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】瑞士國家旅遊局大中華區主任常典娜(Daniela Chiani)日前首度訪台,除希望更多台灣民眾到瑞士旅遊,喜愛登山的常典娜一聽說玉山是台灣最高山,也決定列入未來攀登計畫。

能說流利中文的常典娜首次訪台只停留5天,很遺憾無法立即實現登玉山願望,但已列入未來行程計畫中。

常典娜與媒體餐敘時說,瑞士人很喜歡戶外活動,瑞士許多獨特高山風景吸引各國遊客造訪。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前,台灣到瑞士旅遊人數持續成長,現在台灣解封邊境,希望更多台灣民眾到瑞士體驗四季不同風情,尤其秋季非常精彩,可在阿爾卑斯山感受壯麗秋景,還可搭各種全景觀火車欣賞沿途秋色。

常典娜表示,到台灣前就有曾造訪台灣的朋友告訴她,台灣安全、乾淨、人民友善且可找到很多美食,這對很多歐美人而言,去過其他亞洲國家多次後,台灣是讓人想去的新旅遊點。

據瑞士國旅局分析,2010年到2019年,台灣旅客在瑞士停留過夜旅次成長達376.5%,比香港成長161.8%,中國成長246.7%高出許多;以自由行居多的台灣旅客使用可搭各種公共交通的瑞士通行證,在2018年及2019年間成長23%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