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情報給俄羅斯 英駐德使館保安被判13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】週五,一名英國駐德國使館的保安,因為向俄羅斯使館,傳遞英國的高度敏感信息,被判入獄13年零2個月。

週五(2月17日),倫敦一家法院判決,英國住德國使館保安大衛·史密斯(David Ballantyne Smith)涉嫌利用職務之便,竊取機密信息給俄羅斯,兩項罪名成立。

英國法官 沃爾(MARK WALL):「你的總刑期減至十三年零兩個月,第一項罪名六年零兩個月、其他罪名七年。」

史密斯在英國駐柏林大使館擔任警衛的幾年里,秘密收集政府機構的通信及其他機密文件。

英國法官 沃爾:「我注意到起訴期始於2020年4月,但我確信你在2018和2019年也曾收集材料,並且明知這會損害英國利益。」

監控錄像顯示,史密斯到大使館官員辦公室,拍攝機密文件,隨後賣給俄羅斯駐德國大使館人員。

英國法官 沃爾:「你與俄羅斯大使館的某個人建立了定期聯繫,這成為你傳遞非法所得材料的渠道。」

史密斯承認違反「官方保密法」(the Official Secrets Act)中的八項規定,但否認將文件交給他人。

法庭表示,史密斯受到八項指控,其中一項是,2020年向俄羅斯駐柏林的丘赫羅夫少將(General Major Sergey Chukhrov)傳遞信息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宇微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