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或今會王毅 澤倫斯基:中俄聯手將致大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】目前,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正在俄羅斯訪問,討論俄烏戰爭議題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,不排除俄羅斯總統普丁接見王毅。不過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警告,如果中俄聯手,將導致世界大戰。

20號,俄羅斯塔斯社報導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表示,不排除在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訪俄期間,讓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會面。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培斯科夫(2023.2.20):「當然,你知道俄中關係有很多方面、結盟的。我們的議程很明確,也很廣泛。有很多(議題)要討論。」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接受德國媒體世界報(Die Welt)專訪時表示,「對我們而言,重要的是中共在這場戰爭中不會支持俄羅斯聯邦。」「事實上,我希望它站在我們這一邊。然而,此時此刻,我不認為有此可能性。」「因為如果中共與俄羅斯聯手,將會有一場世界大戰,而我確實認為,中共意識到這一點。」

彭博社報導,雖然中共尚未公布和平計畫的細節,但王毅表示,提案將包括,呼籲尊重領土完整、保護核設施和反對使用生化武器。幾位了解計畫的歐洲官員表示,內容將包括呼籲停火和呼籲停止向烏克蘭運送武器。

彭博社記者 John Liu:「在整個戰爭過程中,中國試圖扮演一個看似中立但實際上仍然支持俄羅斯的角色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