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亞科:市況復甦需時間 遇缺不補無裁員計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】記憶體產業面臨14年來罕見的報價下跌,台灣DRAM大廠南亞科,釋出市況復甦還需要更多時間;外界也關注指標美系大廠大動作裁員,對此,南亞科表示目前沒有裁員計劃。

國內DRAM大廠南亞科,舉行媒體餐敘,宣布董事會通過今年現金股利配發2.13元,資本支出185億。不過數據顯示,DRAM價格出現14年來最大跌幅,美光宣布大動作削減支出,在台進行兩波大規模裁員,外界關注,南亞科是否跟進人力緊縮?

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:「基本上南亞科技,並沒有裁員的計劃,我們在人事費用的掌控方面,我們一部分的部門會是遇缺不補,但是在研發以及我們擴建,我們南亞科技在做新廠的擴建,研發跟擴建的部分,我們會視專案來處理,適度的增員。」

李培瑛指出,台灣與美國企業文化不同,公司會適度樽節人力成長,同時兼顧擴建和創新成長。景氣方面,供應端主要廠商降低資本支出、減少產能,有機會下半年,庫存逐漸去化。

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:「以需求端來講,跟以每一家產出的控制來講,(市況)有機會逐步的改善,但是不會是很快巨幅好轉(stay function)這樣改善,有機會在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。」

業者認為,儘管今DRAM產業,需求成長率低於往年平均值,中長期,AR/VR、車用、人工智慧等多面向,依舊看好需求成長性。

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:「不是只有chatGPT這樣一家,很多AI應用逐步出現以後,包括將來的自動駕駛的汽車也好,這些AR/VR/MR這些東西,所以AI是一塊很重要的領域,所以仔細觀察。」

至於近期傳出4月份,工業用電價可能再漲三成,南亞科表示,半導體產業是用水、用電大戶,當然不希望費用嚴重增加,但能源問題是全球性,肯定電價必須做一些適度調整,不希望受到太大影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