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企要停用全球四大會計事務所 分析:投資者不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】外媒彭博社22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,中共當局正在要求國有企業,逐步停止聘用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,包括德勤、安永、安侯建業與資誠。中共要求國企合約到期後,不得續約。消息人士說,此舉是要削弱西方審計機構的影響力,以及促進中國本土會計行業等。彭博記者分析,這個消息對國際投資者來說,不是個好兆頭。

彭博記者:「對於國際投資者來說,這可能是令人擔憂的。這可能會令中共國有企業,更加難以吸引國際資本,如果他們從全球四大事務所改用當地會計。」

彭博主播:「這對國際投資者意味著什麼,在看到中共試圖制定這些?中共對外國專家的開放程度,透露出什麼訊息?」

彭博記者:「對他們來說,不一定是好兆頭。你知道,中國尋求被納入更多全球指數,以及所有的向國際開放計畫,這可能會發出,不是非常好的信號。但是,再一次重覆,現在才剛開始,我們看到的只是早期跡象,所以我們將不得不等待,和觀察其影響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