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兩會如臨大敵 驅逐在京訪民或維權人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】中共兩會即將召開,中共當局如臨大敵,北京警方和地方政府聯合抓捕在京訪民或維權人士,將這些所謂的敏感人士逐出北京,並傳出遣返當地的訪民遭到警方以莫須有的罪名拘留。

24日凌晨12點多鐘,河北維權人士趙春紅在睡夢中,西城分局兩名警察上門要她離開北京,儘管表明她已不再信訪,是來看病的,仍被強行攆走,而同樣情況在去年1月也發生過。

現場視頻:「告知你,收拾收拾東西,趕緊先出去離京,第一您到北京來是信訪事由,我沒有,之前幾天已經來過已經跟您商量過了,沒給我說過,已經跟您說過了,以前的事您回地方去說,第二個有些問題不適宜在這兒解決,我沒有在這兒解決問題啊。」

原本趙春紅14歲的兒子要到西安上學,她只好提前帶著兒子前往,但半夜候車室沒開,母子倆在椅子上等早班車,一路有人跟隨。

河北維權人士趙春紅:「責令我離開這個酒店,我身體有病,我看的病,另外我有未成年孩子在,他們讓我必需離京嘛,逼著我走,然後讓我們當地來了10多個人,非要給我帶走,他們這種行為對我孩子傷害太大了。」

此外,江蘇南通訪民瞿華1月30日在北京最高法院人民來訪接待中心門口發布視頻說她吃了閉門羹,2月22日下午4點,在國家信訪局門口遭到截訪。

瞿華的先生張金山:「22號在國家信訪局門口,被不明身份的人強行帶走,我報北京110,他們說被當地的公安、政府強行帶走了,送到我們當地拘留所,以擾亂單位秩序罪自己拘留14天,我們上訪都沒權利了,我們上法院不理不睬,老百姓沒路走啊。」

江蘇訪民張金山表示,家裡三處房產被當地政府違法強拆,沒有獲得任何賠償,他被安置在賓館一年多,跟坐牢一樣難過。

江蘇訪民張金山:「因為無家可歸,又沒有生活來源,什麼東西都沒有,我天天住賓館這個日子不好過呀,這個賓館門口,有五、六個人24小時看護我,另外外面那個防盜窗封死了,像監獄一樣的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